Java json

json技术哪家强,当然是阿里家的fastjson,几乎是目前最流行的json解析方案。

顾名思义,fastjson就是快,详细对比参考:Gson、FastJson、org.JSON到底哪一个效率更高,速度更快
作者进行了对比,数据较少时还是google家的gson快,但数据超过1000条时,fastjson便快于gson。

fastjson从简单json中取值:

1
2
3
import com.alibaba.fastjson.JSONObject;

String theValue = JSONObject.parseObject(JSON_STRING).getString("key").toString();

注意这里是 getString("key") 而不是 gson 那样的 get("key")

fastjson功能强大,操作简单,JSONArray, JSONPath等可满足一系列复杂操作。

参考资料:

高性能JSON框架之FastJson的简单使用

FastJson对于JSON格式字符串、JSON对象及JavaBean之间的相互转换
FastJson使用示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