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dle Sync 过慢问题

伟大的墙保护下,android工程gradle同步速度简直不能忍,其实可以用阿里云的镜像仓库(当然自己搭一个内网仓库服务器更好)。

使用阿里云的国内镜像仓库地址,就可以快速的下载需要的文件
修改项目根目录下的文件 build.gradle :
buildscript {
repositories {
maven{ url ‘http://maven.aliyun.com/nexus/content/groups/public/'}
}
}

allprojects {
repositories {
maven{ url ‘http://maven.aliyun.com/nexus/content/groups/public/'}
}
}
然后选择重新构建项目就可以了

===========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
更新:上面那段代码 只要把两个repositories里的内容替换掉就好了,buildscript里还有一个dependencies不要删除,要不会报错
我发现有好几个人直接把上面一整段给复制进去了

作者:知乎用户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37810416/answer/153168766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但也有网友指出,阿里云的同步速度会有延迟,请不要盲目追新。

当然对于合格的iOS、android工程师,一个好用的穿墙工具是必需的,毕竟最新的一手资料都在墙外,英文原版。


其它加快Android Studio编译速度的办法,
1,设置Gradle为”Offline work”
2,Inspections - 取消 Lint
3,增大org.gradle.jvmargs
4,修改bin/studio.vmoptions,

1
2
3
4
-Xms2048m
-Xmx2048m
-XX:MaxPermSize=2048m
-XX:ReservedCodeCacheSize=1024m

最关键的还是gradle同步问题,要尽量减少依赖,把依赖打包等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