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篇记

人生到处知何似?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泥上偶然留指爪,鸿飞那复计东西。

我已经飞过,但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。

现在,不必惆怅和茫然,让 TraceNote 随时随地记录。

简介

申请了两个域名,chaosnote.com, tracenote.com,起初是想用第一个,混记杂记,
然“记”本身是思维再整理过程,用chaos略不妥。(希望以后AI使chaos流行)
TraceNote记录生活工作学习点点滴滴,经历、心得、空想和实践,并且兴起而记,随心所欲。

独乐不如众乐

武侠小说中的高手得到武功秘籍往往束之高阁甚至销毁,怕“危害武林”。
殊不知这样会弱化整个武林,从系统内看很融洽,却不堪外来武林之一击。
人人都相互学习提高,才是整个武林、人类、地球村竞争力的强化和文明的进步。

TraceNote本身并非秘籍,只是抛砖引玉,当然若有人能从 TraceNote 中感悟一二,岂不快哉?

为什么不用公众博客

  • 首先,自己搞个网站很酷很有意思
  • 敏感词审查等等,担心莫名其妙丢文章

网站架构

架构这个词太夸张了,其实很简单,

  • 域名: GoDaddy
  • DNS 解析: DNSPod(腾讯云)
  • hexo
  • github 托管